明明就已经签了婚纱配套,为什么还有另外自己拍的自助婚纱呢?!

在还没决定结婚以前,我对婚纱照就非常不感兴趣。和郑先生有结婚的共识后,我就和郑先生说,我不拍婚纱照。主要是我觉得一般看到的婚纱照很制式化,化得不像自己,摆一些没有意义的姿势,然后为了加不加照片和婚纱Upgrade,还要和婚纱店员闹得面红耳赤。我告诉郑先生,不如我们自己拍吧,可以找喜欢摄影但没有一点摄影知识的大姐帮我们拍。我们注册时的照片也是大姐帮我们拍的,没有专业的视角,也不像专业的婚纱照,却是我们很喜欢很喜欢的照片。

我理想的婚纱照,没有大浓妆、没有新娘编发,没有公主婚纱王子礼服,甚至没有专业摄影师。我穿着白色连身裙或者轻婚纱,他穿着普通白衬衫,没有技巧,却很用心,边闹边玩的自助模式。

我以为郑先生会很高兴的赞同,毕竟男生好像都不在乎婚纱照这件事,但郑先生断然的反对了,(连郑妈妈都说至少拍一组吧)不是因为他信不过大姐的摄影,而是他希望我们能有一组穿着婚纱礼服,似模似样的婚纱照。他认为,便服照几时都能拍,但穿着婚纱的婚纱照一生就只有一次。不拍会有遗憾。于是,我们才会开始寻找婚纱公司/婚纱工作室,最后选中Prava,话说Prava也是郑先生的选择。

虽然说,在prava的拍摄也差不多像半自助婚纱照,但我还是想体验看看,自己拍的全自助婚纱。另外,我们打算做婚礼杂志,有一部分的内容会以我们在一起十年来的回忆为主抽。但说真的,这十年,我们的照片真的少之又少,很多深刻的回忆都没有照片记录,就算有照片的,当年的手机像素也无法高清输出,这样根本无法做杂志嘛!于是,我们决定也来自助婚纱吧,大姐也很义气的说好!

就这样,我们安排了两次婚纱摄影:专业的正式婚纱照和非专业的自助婚纱照(大姐说,你竟然敢称之为婚纱照!!)

 

平时随便帮我们拍,大姐很乐意,现在变成婚纱照,还要放进婚礼杂志,大姐也谨慎起来。所以,在三月份我们一起去卉卉毕业典礼时,安排了一次自助婚纱预习,也就是趁等毕业生出来的几个小时空档,利用UTAR的校园美景,试拍一下。

为了自助婚纱照,我还特别youtube学了一下修图,也是零技巧的修图,到时选几十张很喜欢的给专业修图师修,剩下的自己来乱搞,效果不是最好,但自己来的感觉应该很有成就感!毕竟审美观这种很因人而异,我们自己看了高兴就好!

自助婚纱预习的照片都是用我的手机拍的:Asus Zenfone Max Plus 16MP  f2.0

修图则用 photoshop调亮 + snapseed滤镜

没有其他道具,没有化妆也没有特别准备服装。

附上原图和修图(还默默放上自己logo的水印,装一下专业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时我把最后一张发在新娘fb群组,大家都说不像婚纱照,新娘没化妆等等的,还丢了一张婚纱店拍的便服婚纱照给我,说这才是婚纱照。原本,我还蛮难过的,我很喜欢的照片怎么没人认同。我和郑先生看了看那张所谓的便服婚纱照,我们俩一点也不觉的那张照片很美,那张照片确实在构图灯光上都很美,确实是婚纱,但没有我们要的感觉。突然,我就想通了,自助婚纱找的意义就在于我们自己拍自己爽,过程快乐,成品看了满足,肯定无法和专业的比较,但回忆和成品肯定是独一无二,这不就是我们追求的吗?于是,我删了群组的照片,很期待自助婚纱拍摄的到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宁夏知了 的頭像
    宁夏知了

    我们。十年

    宁夏知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