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陆续续预订了AD的MUA、婚摄、婚礼场地和布置。

终于可以着手决定婚纱摄影了。常听说一些去婚纱店拍照的不好经历,比如一直逼加照、隐藏费用、前后两个脸或者照片拍得很丑之类的,让我对婚纱摄影很怯步,也没什么兴致,一直跟郑先生说我不想拍婚纱照,但郑先生说无论如何他都想要有一张我们的婚纱照。后来开始做功课时,看了许多特别的婚纱照,也有许多人分享他们美好的经历,原来拍婚纱也可以很好玩很开心,这也让我开始期待属于我们俩的婚纱照。所以,一家婚纱公司往往就决定整个过程的开心或不开心。

决定要结婚后,我就开始在fb寻找JB的婚纱店,爬了很多贴,做了很多功课后,询问了几十家的配套价格,加上后期walk in询问,自己对婚纱公司有了一定的了解。
首先,现在的婚纱店形态已经很多样化,不再只有包套的婚纱公司选择。我大略把婚纱摄影分为4种类别,当然也有些是在两种类别的中间,拥有两类的特点。

第一类:传统婚纱公司
*全包套、照片精修数量限制、毛片没有全给、大型室内场景
传统婚纱公司一般比较有限制,配套价位比较高,通常serve的是门市小姐,你未必知道老板是谁。他们有较多的室内场景,有的可多达20几个,婚纱选择很多,但也有可能有分range。一般不给毛片,我问了几家可以买回全部毛片的,价格都是>RM2000。
我没真正walk in这类型的婚纱公司,毕竟一开始我就不打算选择这类型的,但我听说坏境都很美的。
e.g Dgio Bridal Cafe, SG Bridal House, Castalia Wedding, Venus Bridal Selecion, Spozami Wedding, My Dream Wedding
总结可以说,这类婚纱公司的优点是礼服婚纱选择多样化又精美,室内景选择多又大,工作也比较systematic,非常适合不喜欢做功课、重视婚纱或喜欢拍室内景的新人。
但常看到不同新娘却有同景同pose的婚纱照,另外就是因为最后加照或upgrade婚纱而花了不少钱。
我是需要大量可以自己做主空间,并小气不愿意最后加照的新娘,所以不适合这类型的婚纱公司。

第二类:新形态婚纱公司
*全包套、照片精修数量限制、毛片没有全给、小型室内场景
这类型公司处于传统和非传统之间,一样有配套上的限制,但自由性比较高,配套内容弹性比较高,摄影风格主题可能可以自己发挥。虽然我认为这类型公司的婚纱和室内场景不如传统公司多,但也有的很有特色,室内景的选择也有8~10个,婚纱也很新款很美。我问了几家买回全部毛片的价格,差不多RM 800 ~ 2000。通常,由化妆师或摄影师来serve,老板本身可能也在其中一个岗位。
e.g Marrsh Wedding Gallery, New Monalisa Photo Studio, McQueez Creative, Alise Bridal Conture, D'Amore Bridal Gallery, The Marry Avenue
有一些我不确定是在第一类或第二类的,算是小型的传统婚纱公司,e.g LaCher Bridal Studio, Je Taime Bridal House
总结来说,第二类型婚纱公司好像集合了第一类和第三类的所有优点,配套和摄影风格上有一定的自由,但婚纱选择又多,价位对我来说也不会太遥不可及。

第三类:婚纱工作室
*包套、照片精修数量限制/无精修、毛片可以全给、小型室内场景
婚纱工作室一般强调摄影的部分,每家都有自己独有的特色。他们可能由两夫妻或一组摄影团队组成的,所以一般由老板或摄影师serve。
配套上弹性很大,可以包套或不包。他们一般店面比较小,室内场景不会太多,有的甚至室内场景就等于他们平日的工作室,东西搬搬一下就可以拍摄了。婚纱选择也相对比较少。一般上,他们都提供毛片全给的配套(当然你也可以选普通配套)。
e.g AF Photo Studio, The Love Studio JB, Prava Wedding Gallery, Enoch Gallery, Jacky Wong Photography, Catalog Vision Studio
也有一些我不确定是在第二类或第三类的,像YZD Wedding Gallery
独特的摄影风格和毛片全给这两点很吸引我,但婚纱选择较少还有价位的range很大,这又让我很犹豫。

第四类:全自助婚纱
*无包套、无精修照片(好像也可以要求)、毛片全给、无室内场景
全自助就是自己找喜欢的摄影师、喜欢的化妆师和租喜欢的婚纱礼服。这个主导性高,适合喜欢做功课的新人。当然现在也有些freelance摄影师/photo studio有合作的化妆师和礼服店,可以一站式给他安排,这样比较省工,但又很像婚纱工作室的形式了。
我没做过类似功课不知道JB有什么freelance摄影师,至于摄影团队,大部分的AD团队都有做pre-wedding,比如 NJ Photo Studio、Xentan Photography等。
我也不知道JB有什么化妆师。
至于婚纱礼服出租有好几间:MoonShie JB, Bella Gown, 结婚那件事, Classic Image, MScottage
虽然我也很喜欢做功课,喜欢自己掌控的感觉,但我完全没有要自助婚纱摄影的想法。主要是这里不如台湾有那么多专租婚纱礼服的店,价位也高,加上我也没有特别喜欢的freelance摄影师/化妆师,另外各别安排时间是很头疼的事,最后的花费也许比一般婚纱店要高,除非只是想拍以便服为主的生活式婚纱照,那我肯定会选这个方式。
当然还有第五类,就是海外婚纱,可能是这里的婚纱店/旅行社和海外婚纱店合作,也可能是这里的婚纱公司自己的海外配套。但,我都没去了解,反正我们没有这个打算,我们都不太重视很美的背景这件事,JB area拍摄对我们来说是最方便也最理想了。

因为我太有自己的想法,不要拿一般的包套配套,想要自己做相本,想要有我们的故事的婚纱照。所以,我都focus在第二类和第三类的婚纱公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宁夏知了 的頭像
    宁夏知了

    我们。十年

    宁夏知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